close
98-8-14//記事簿// 風雨蘭....孔雀草....地瓜葉.....秋葵....土半夏....絲瓜....藍色朝顏....新娘花....格友的分享^_^....風雨蘭盛開第2天.....我覺得我種的風雨蘭~~都沒有別人開的漂亮.....總覺得花瓣邊緣都有點凹凹折折的.....前酒店兼職前後後總共開了3朵風雨蘭...這次開的算是最漂亮的一朵了....風雨蘭的花期差不多2~3天....到了第3天風雨蘭的花朵就已經不再漂亮....準備要凋謝了....Q"Q這朵孔雀草開的好醜喔~~雖然還沒完全綻放....但我發現它的花瓣似乎有軟掉的感室內設計覺.....不知道是不是被雨淋到的關係....希望有點破滅....這盆原本只阡插地瓜葉菜梗~~沒想到途中又蹦出```新娘花1枚```....不過颱風一過~~我發現它受傷了....最頂端都厭掉了....但我看它的莖葉都非常翠綠....所以直接將頂端厭掉的部裝潢位摘掉而已.....不知道新娘花有沒有所謂的側芽????.....還是對它有所期待啦..... 而現在~~連```茄科植物1枚```都來湊一腳.....實在是不知道該將它移植到哪去....所以乾脆全都種在一起算了......秋葵雖然還是穩定的成長中.....但歪室內裝潢一邊成長的秋葵....已然受到了蟲害的威脅......要不是它果實上黑色點點擴張越來越明顯....我想我也不會發現原來已遭受粉介殼蟲的危害....所以只好放棄.....而颱風期間雖然也開了2朵花~~但似乎都有受到影響....小秋葵沒成長幾天就落室內設計果了.....看來這次能收成的數量~~是越來越少了....差不多就只有4根秋葵了....土半夏小苗是越來越多了~~呵呵....不斷的土裡冒出.....Q"Q想種植絲瓜~~怎會如此累人呢.....一稍不注意~~就有變化.....原本雄花vs雌花都非常穩定成長裝潢.....要不是經格友``屋頂上的叢林``提醒~~我根本沒多加注意....原來~~絲瓜又新長出了2側芽.....導致原本健康的雌花又黃化了....不是我多想~~~之前也是如此....原本之前穩定成長的側芽.....不斷的長出許多雌花....當下當然開心....室內裝潢直到有天~~突然發現側芽似乎停止往前成長....而雌花逐漸黃化.....才發現......下方原來又冒出新側芽.....讓我不經懷疑~~~是不是只要一長出新側芽來.....原本的枝條就會停止成長...雌花就會黃化??.....唉~~現在只好又砍掉舊側芽....設計裝潢讓新側芽重新成長.....雌花真的是太脆弱了~~~若像雄花如此的茁壯就好了....藍色朝顏的第一顆種子囊苞~~~已經越來越有形狀.....似乎都看的出裡面好像有包覆著2顆種子吧.....而我又發現了3顆新的種子囊苞唷....呵呵.....開心開心ㄝ系統傢俱.....鐺鐺~~~重新播種的新娘花發芽嚕....雖然才1株.....但還是有開心到啦~~總比沒有好....呵呵.....這是格友分享的福木種子唷~~~這格友人真好....其實與她並不相識....但依然主動詢問我是否需要.....真的是太開心了....非常謝謝這系統家具位格友^_^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j63qjxr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